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在靜修路失而復得的錢包 ( 作業3: 台灣公共空間人事物的美好觀察)
1樓
在我高中時期,我因為住宿,所以每次晚上都統一要晚自習。某一天,我和朋友相約出去外面買東西時,外面突然的傾盆大雨,這時我和朋友卻都沒有帶雨傘,而我們卻趕著要晚自習,眼看就要遲到,所以我們就義無反顧地用衝的跑回學校。晚自習結束過後,洗完澡竟突然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當時我超緊張超擔心,正在回頭想錢包會放哪裡時......
而此時也突然來了一則電話,就接了起來,發現原來是教官打給我說:「我的錢包被好心人士送去警察局,說要載我去警察局認領錢包。」當我到警察局的那一剎那,看到失而復得的錢包,我當下真的是喜極而泣,而後來從警察口中得知,原來是我們學校的一位學生在靜修路撿到的而馬上送來警察局。原來是我在跑回學校的過程中,錢包放在口袋,後來因為衝太快不小心掉出來的。我一直很想報答那位善心人士,而至今我仍不知道那位好心人士是誰。對於這件事我仍耿耿於懷,我也真的很慶幸能夠生在台灣,台灣人那種路不拾遺的美好善事,跟國外比起來風氣真的好很多。


附件
2樓
台灣人的拾金不昧是很難能可貴的,在現在變化多端的世界還保有這麼一份美好的想法,讓主人可以拿回來自己遺失東西,是一種生活中的小確幸。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