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在太陽還未升起,我們還在睡覺的同時。

清潔隊的伯伯、阿姨們已經起床為我們的街道開始打掃了。

他們在工作環境惡劣 寒流、大太陽、下大雨都要上班,尤其颱風天過後還要加班。

那些不肯多走幾步路隨地丟垃圾的人,常常造成他們清潔隊的辛勞。

有些民眾在垃圾車經過的時候,一臉不高興的掩住口鼻,這樣的舉動清潔隊員都看在眼裡。

清潔隊的工作其實非常重要,但民眾願意給他們多少尊重?

我認為「應該給他們一個微笑和道謝!那是尊重和鼓勵最好的方式」

在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都會有掃街的活動,每個月輪一次。我們到附近的街道清掃。減少那些清潔隊的辛勞,每天都會有一堆落葉以及狗狗的排泄物還有一些菸蒂,班上的同學分工合作將各個小區塊清掃乾淨。

附件
2樓
如果台灣少了這些打掃志工,那是否還能再見到台灣最初的樣貌,所以台灣的進步不只是在前面的外交政治等等,若沒有在背後付出的人那又如何進步,然而當我們遇到這些志工理應給予一個微笑來感謝他們的付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