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有一次搭區間車回家,車廂裡的座位都是滿的,只有博愛座是空著的,而我坐在博愛座上歇息,每停一站我就睜開眼睛看看有沒有人需要,而在某一站,我看到了一位提著重物的婆婆上車了,也立刻起來讓出了位置要給他,婆婆並沒有發現我站起來,於是在其他人的指引下,婆婆提著他的重物到位置上坐著,等他安頓好了後,他就跟我說請我在他位置旁邊坐著,而我也在婆婆旁邊坐著,也閒聊了幾句。

博愛座是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使用的,手心向下的給予比手心向下的獲得更快樂

附件
2樓
博愛座沒有一定要誰坐,這個位置是給有需要幫助的人坐的,如果沒有人一定需要坐,就算不是身心障礙或孕婦也都可以坐
3樓
我覺得博愛座沒有說只有誰可以坐,只要車上有這個需求的人都可以去乘坐,不一定只限定老弱婦孺!
4樓

我也經常和這位女生一樣,會環顧四周看看有沒有人比我更需要這一個座位,然後讓給他坐,因為我覺得博愛座是要給有需要幫助的人做的。

5樓

博愛座並非是給特定的人坐的,只要有需要人人都可以坐

6樓
博愛座就是要給需要的人坐,所以我們應該要給予有需要的人座位。
7樓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棒,值得嘉許,本人也會看到有需要乘坐博愛者主動讓位,雖然博愛座並沒有說一定得讓位,讓給需要的人必是美德
8樓
只要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不管是老弱婦孺,或是不舒服的人,皆可坐
9樓
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做的,但有些人身體弱外表雖然看不出來,我們不能因為他看起來健康就逼他讓位
10樓
不是所有人的需要被幫助都是表面就能看出來的,或許他真的有所需要,但只是你看不出來,只要有需要大家都能坐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