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可能會有人覺得不走出門、關在家裡就是宅男、宅女,甚至也有因為太過熱衷於動漫或遊戲中,而造成日常生活上出現幻覺或幻想,而御宅族一詞被汙名化的最大原因是由於日本宮崎勤事件,犯罪者因為幻想吃掉幼童可以將死去的爺爺復活過來,加上因為從家中起出大量的幼女色情動畫錄影帶的畫面被媒體大幅報導 ,因此不少人對於人際關係與社交能力相對於一般人而言較為不善及不活躍,熱衷在自己的特定領域,所以對於這族群的觀感普遍來說並不是很好。

但是現代而言,動漫、漫畫、遊戲是一種很大的商業趨勢,即使還是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但是熱衷於次文化的他們,目前於已普遍為各界人士使用而趨向中性,也是有以自己身為御宅族為傲的人。


附件
1. Image_79e0186.jpg (197 KB)
2樓
也許許多人對於宅這個字仍有許多誤解,但宅不一定是因為深居在家中,而是對各種專業領域抱持熱情與興趣的人

一般人對此族群大眾的既定印象都是個性陰沉,不善交際的人,社會案件也多套在他們身上,這樣是不太公平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