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女運動員 ( 作業4: 被汙名的人)
1樓
    在現今社會中,運動場域對於女性來說已不再是一個不可接觸的領域。然而當女性運動員的形象超越了父權體制所認爲「合宜女性」的範圍時,帶有社會負面意涵的評論與責難即開始對女性運動員進行汙名化,甚至對其傑出的運動表現產生雙重標準的判定。加上受到社會上性別男女分立的價值觀影響,由女運動員形象所引起的問題延伸至大眾對女性運動員性傾向的討論,當女運動員無法符合社會異性戀的期待,在運動場上專業的表現通常受到貶低,進而被弱化,最後產生被場域排除的狀況。
    這樣不公平的起跑點,讓女性運動員本身的發展遭受到很大的限制,甚至爲了運動專業的發展面臨污名的歷程。企圖揭露女性運動員在目前所遭受的汙名狀態,並試圖釐清汙名感產生的場域以及發展的脈絡,並從運動情境中女性運動員之形象性傾向兩方面加以探討,以期對增進女性運動參與權方面能有正面的貢獻。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