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台灣外省人 ( 作業4: 被汙名的人)
1樓

國民政府遷台後台灣移入了200百萬的外籍人口,這對當時只有627萬人口的台灣算是很大的數目,當時來的大部分都是軍人、政府官員都握有很大的權力,台灣曾被日本殖民過,基本的生活觀念也和外省人差很多,再加上文化還是有差異,在這段期間產生了不少磨擦,其實大部分的外省人都不是自願來台的,來台後他們心中還是掛念著要反攻大陸,加上對故鄉的思念讓很多人誤以為他們還是想回歸中國大陸,因此被貼上不愛台灣的標籤,但是在對中國抗戰和十大建設外省人都有很大的貢獻,而且現在台灣很多的文化也都是外省人帶進台灣來的,如果只是用單一角度來看事情,像228事件、白色恐怖來針對的話,全部的外省人都是台灣的敵人吧,幸好現在台灣這種隔閡已經消失了,不過還是有很多的政客會把事情拿出來戰,台灣一部分的人可能還是缺乏一些包容心吧。


附件
1. 計畫1.jpg (2.8 MB)
2樓
外省人常常被認為不是台灣人也不是中國人.但如果沒有這群外省人也不會有現在的台灣

3樓
      在台灣有很多的政黨,當然各自的黨派都有各自的言論.我是一位台灣的高中生,今年高二.在我這17年以來,我知道台灣有兩大黨派,分為-國民黨和民進黨.但是國民黨是大陸來的黨派,國民黨在台執政至少有100年以上的時間,而民進黨的時間相對的比較少,國民黨在選拔人才時比較偏好尋進漸進式的方式,而民進黨喜歡用空降部隊的方式,
      民進黨很喜歡批鬥把國民黨,民進黨批鬥國民黨的任何政策,蔡英文總統也曾說過為反對而反對,是有什麼做法呢?批鬥了公教人員,難道他批鬥自己台灣人很好嗎??民進黨難道就不是共產黨??
4樓
台灣現在面臨的處境在於彼此所認同的身份大相逕庭,而這個差異也經常被政客當作議題炒作,試圖分化台灣人的族群意識.但換個角度思考,無論是外省人、本地人、原住民甚至是外籍人士,我們都是同為台灣這塊土地奮鬥,同為自己所追尋的目標前進,埋頭苦幹的台灣人啊!因此我認為不要再分化族群,只要認同這塊土地的都是台灣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