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網咖是一種提供網際網路連線服務的公共場所,絕大部分又有提供餐飲服務。
年輕人對於網咖的熱衷已經引起家長與政府的恐懼,而著手進行網咖管理的法律制定,台北市政府規定網咖不能開設於學校200公尺範圍以內,而新北市政府是400公尺範圍且全天禁止未滿18歲者進入,意欲使網咖逐步遠離學生與年輕族群,但網咖業者反駁,這些政策為基於社會既定刻版印象所導致,不能全部怪罪他們。台灣的網咖文化很獨特,除了聯機對戰的聲光娛樂外,大部份網咖都會供應餐點、飲料給客戶來作為增值服務,一邊上網、一邊進食,所以網咖主要的經濟來源並非以上網費用為主,這只佔30%,飲料與餐點才是主要經濟來源。部份網咖還提供包廂以及淋浴洗衣設施,費用低於旅館,而成為一些旅行者過夜睡眠的去處。
我是覺得網咖只要不沉迷其實是個休閒的好地方,不能因為出入的人很多就被冠上不良場所。


附件
1. 4654.jpg (84 KB)
2. 4654.jpg (8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