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職業賭徒 ( 作業4: 被汙名的人)
1樓
說到「賭博」,在大家的印象中,大概都會被歸類在不務正業的類別當中吧,但是,自從我偶然間看到一個訪問節目,不同的是,他介紹的對象不是尋常的人物,他是一名「職業賭客」名叫戴子郎。
此時,我產生了一個尋常的想法『賭博,能被稱作職業嗎?』為了得到答案,我選擇看了下去,主持人隨後訪問了他一些職業生涯當中可能遇到的困境,如家人的看法、同行的相處......,他在主持人的提議下,示範了一些關於他打牌時的技巧及解釋其中奧秘給我們聽,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座右銘『不研究,投資是賭博;有研究,賭博是投資』,他認為賭徒靠的是運氣,但專業的賭博玩家靠的是精心計算以及遵守下注紀律,這樣看起來,反倒跟數學家還有幾分相似呢。
而我在看完後,對於賭博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那些社會版上因為賭博而失去理智甚至最終喪失了一切的人,是為了賭而賭,而真正的職業賭客,他們在賭博的時候,是為了贏而賭,過程是步步為營,需要精打細算,因此,別再把賭博的人都劃上等號了
附件
1. 35847-XXL.jpg (3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