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喜歡的劇場藝術學 ( 報告1 我最喜愛的學科)
1樓
   我喜歡的學科是劇場藝術學,劇場藝術領域涵蓋空間設計、肢體表演、導演實務、美學經營等各項專業。
    我高中就讀舞蹈班,對於表演相關實務有豐富的經驗,而對於劇場可以說是首次接觸,從音控、燈光攝影、催場、服裝、道具、場地、庶務、前台,一直到舞台監督,都是劇場涵蓋的範圍,我在高中階段也親自擔任過舞台監督等職位,需要確切明白整個劇場的運作、工作方式,途中也經歷很多困難,但我每完成一項工作,總會感受到成就感,也讓我對劇場藝術感到有興趣且蘊含專業知識。
    我知道,我接觸舞蹈已有十幾年,我要是仍只學習舞蹈,必定會毫無挑戰,只會原地踏步,而且,如果只在舞蹈圈打轉,我也不會是名列前茅的,但若是在劇場工作內,我可以擔任領導者,連帶著我的工作能力也有了一定的基礎。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