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喜歡的天文學 ( 報告1 我最喜愛的學科)
1樓

    我從小時侯就相當喜歡仰望天空,從天上的雲、閃電、彩虹、極光,到太陽、月亮、行星和星星,對於所看到的一切都非常有興趣。一開始是看著給小朋友的童書,到現在的科學雜誌,我特別喜歡看太空探測器所傳回來的恆星、星系或是整個宇宙的照片,因為這是待在地球的我們根本不會有機會看到的。

    尤其我看到一張從遠在冥王星軌道之外,回頭對地球拍攝一幅照片,照片中的地球比一個畫素還小!如果不知道地球在照片中的位置,大概沒人能找到我們的家在哪裡。從寒武紀大爆發到二次世界大戰,這個「小點」就是聚集了我們歷史的所有一切。每次看到這種照片都會不斷的提醒自己人類有多麼的渺小,所有的愛恨情仇悲歡離合的故事在這個寧靜的宇宙裡顯得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想到這裡就會覺得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其實都是可以克服的,因為地球不會因為你遇到一些小事而停止轉動。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