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最喜歡的語言學 ( 報告1 我最喜愛的學科)
1樓
我最有興趣的科目是 英文
  曾經我很討厭英文,原因是要背一堆單字和文法,家人從小就幫我安排去補習班補習,都聽不懂在講什麼,考試的時候考差了還要留下來輔導,也不知道學了英文之後可以幹嘛,甚至國中有一段時間完全放棄英文。
  不過後來我發現,學會英文以後,可以直接了解第一手的資訊,自己用自己的意思解讀,不需要靠別人寫的翻譯了解,而且是個全世界通行的重要語言,所以說是跟世界溝通很重要的橋樑,現在已經成為在職場工作的基本能力了。
  於是慢慢接觸以後,越來越有興趣,也喜歡上聽英文歌,在大學學習的這幾年我一定要擁有這項能力:用英文沒有阻礙的閱讀和與人流暢的溝通。不只是英文,我覺得語言很有魅力跟影響力,代表著每一個國家的文化還有歷史,它也可以應用在醫學上治療人的病痛。
附件
1. hqdefault.jpg (2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