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宗教信仰自由 ( 報告2 洛克)
1樓

對宗教寬容的看法       

16世紀的英國因為亨利八世廢棄天主教改創英國國教派,造成英國人民的反抗,而政府不只沒有安撫反而強力的鎮壓,在現代看來是非常不合理的,信仰應該是讓每個人自由選擇,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要的或喜歡的,強迫他人去信仰宗教是非常不合理的。

個人經驗

在台灣的社會中宗教大多都是互相尊重不會因為信仰不同而歧視或是謾罵,在台灣因為道教比較盛行所以常常都會有繞境活動或者是法會活動需要封路,每個人也都是保持體諒和包容的心,像是雲林的虎尾最有名的就是中元普渡的時候會把整條街都封起來做法會,每次經過都需要繞路,但大家也都欣然接受。不管是什麼宗教的人互相包容、體諒是重要的,尊重每個宗教世界才會更和平。

書籍選擇

而書中提到的一個重這一本書的內容大概是在說明個人的信仰自由,點,書中說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信仰,也可以選擇甚麼都不信’’,在書中提到了信仰自由剛好跟洛克的理論有些像似,因此我選擇了這一本書做為這次的書籍佐證說明。


附件
1. 多元宗教.jpg (2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