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各種宗教不同信仰 ( 報告2 洛克)
1樓

在洛克的三大貢獻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宗教寬容理論。

宗教作為一種意識形態,在人類歷史的發展過程中,它本身既有被專制政權所利用的時期,也有成為被壓迫者用來對抗專制政權的時期,最主要的就是宗教作為一種大眾的信仰而發生的凝聚力。世界上的宗教百百種,我認為只要是勸人為善維持世界和平,就是大家可以自由信仰的宗教。我家是道教,每個月的初一十五重大節日,奶奶一定會要求大家必須要拜拜,奶奶甚至規定時辰到了才能拜拜,雖然有時候會麻煩,但這是我們的信仰,我們會尊重。在小小的台灣裡我們就會有各式各樣的信仰者在生活中存在著,更何況是這麼大的世界裡一定更多,就算我們不認同其他的宗教信仰,也必須予以尊重。

書籍:

作者介紹世界各地的各種宗教,世界上所有的宗教,沒有好與壞之分,也沒有真與假之別,更沒有對與錯之辯——只有您信與不信而已。

 


附件
1. 書2.jpg (17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