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宗教的精神 ( 報告2 洛克)
1樓
    人生不能沒有信仰。事實上,我們正生活在一個信仰的世界裡,無論對人對己,隨時隨地,都需要信仰,否則就無法可以生存。但每個人想要信仰什麼,都是他的自由,也不能斷定自己的宗教一定比別人要好,因為每個宗教一定都有一位至高神,難道就因為你不信仰該宗教,區區凡人可以評論別教的神嗎?
    我有一位親戚,原本是跟著家裡信仰道教,但結婚後隨著另一伴信仰基督教,開始排斥從小拜到大的道教,說一吃拜過的東西就頭暈,看到親友在求神問卜就會冷嘲熱諷說拜那個沒用,甚至連父母親去世都因為不是按基督教的方式而沒回來,實在是有點過頭。


書籍推薦:

神的演化:西方三大一神教的起源、衝突與未來

2017出版
這本書就是在跟我們講述從長遠的歷史眼光來看,西方三大一神教有著共同的淵源,
宗教間雖然衝突不斷,但也有其促進和解的機制。宗教的教義並非總是一成不變,而往往能夠包容調整,接納異端。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