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教育 ( 報告2 洛克)
1樓

每個人一出生時,大腦都是一張白紙,洛克認為我們相信了解臆測的任何事通通來自經驗或自然界帶給我們的感受或是自身的經歷他討厭孩子學習拉丁語希臘語音樂詩歌等他稱這些東西為沒用的學科,孩子們應該學習那些以後對他們生活有實際幫助的東西如科學道德商科。洛克認為我們容易受童年時期的思想影響。

 我覺得音樂詩歌拉丁文或希臘文不是沒用的學科,雖然這些學科可能沒辦法對社會有實質的幫助,但可以增加人本身的內涵,科學、道德、商科可以加快社會進步但其他的也不是就不重要。

 

在書中,作者說:「兒童並不是一個只可以從外表觀察的陌生人。更確切地說,童年構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一個人是在他的早期就形成的。」這跟洛克的理論有點相似,都認為童年會影響我們以後的人生。


      童年的祕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