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洛克的宗教自由 ( 報告2 洛克)
1樓
<貢獻看法>
  我對於洛克的宗教自由有相當大的支持,從17世紀到21世紀大家都在成長,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選擇的權利,不論是言論、宗教或是環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特ˋ直,不應該限制人們只能信誰拜誰,每個宗教各有優缺點,有的可能正像有的偏激,但對於每個宗教都應該給予尊重!


<個人經驗>
  我的家族中有的人信道教有的人信基督教,有次清明掃墓時,有位阿伯突然宣布他要改信基督教,以後掃墓祭拜他都不去了,這令我們相當錯愕,家族人都在責備她不孝都不回去祭拜祖先,但我真心覺得搭家都應該個退一步,現在是個自由的時代,每個人都應選擇自己喜歡的,俗話說強摘的果實不甜就是在講述這道理。


<專書佐證>
  信仰的未來宗教的興衰與靈性時代的復甦
這本書主要是講述關於宗教的興衰,並以理性的態度探討宗教,並提出聖靈時代,21世紀出現的新潮流,走向忽略教條、打破不同宗教藩籬的未來。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