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沒有絕對教育應該是什麼樣子 ( 報告2 洛克)
1樓
洛克其一貢獻如何教育孩子
對於教育現在的學說有很多版本,誰也不一定完全正確的,對於那個時空背景下,或許說什麼希臘文、音樂、藝術被認為是無用的學科,重視科學、商業對日後發展比較有用,我認為看時空背景及現實應該去改革的東西,是官員們的腦袋,舉例來說:我們國小國中高中,不斷的在考試,俗稱的填鴨式教育跟洛克高尚的理念完全沾不上邊,體育課跟音樂課常常被借去考數學跟英文,然後國際賽事上比體育時我們國家在哪裡?借不到竿子或是要等到像國內辦世大運才看的到嗎?
我這裡舉例「被討厭的勇氣」
我認為或許小時候會影響後來的一些思考,但我認為人一生都在成長,每天都在改變,後天的獨立思考也顯得更為重要,因為你面試工作時不會說你哪個國小畢業,而是說南華大學,所以問題不會是「世界」應該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你又是怎麼思考的?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