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人情味與小黑蚊 ( 報告3 校園美醜觀察)
1樓

  記得剛入學時對於校內的環境都很陌生,而且覺得學校的無障礙空間雖然具備,但是因為身障生不多所以缺乏使用,因此路面或斜坡等許多地方都坑坑巴巴,讓我每次坐電動輪椅經過都得一再小心,但是只要我向總務處反映,總務處都會在兩個星期內把它修補完成,而且輪椅開過去也不會覺得凸起來而是非常的平整,負責的老師還跟我致歉,說因為平常他們因為沒人反映所以沒注意,只要有人反應就會立刻處理。現在只要遇到那位老師就會很親切地問我還有沒有哪裡需要修補,歡迎向他說。這讓我覺得很窩心,感受到學校的人情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疾病的原故,我從小就非常容易被蚊子叮,且對於蚊子叮會產生嚴重過敏反應,不但數天不消,而且有時會起嚴重的水泡,而小黑蚊,只要被叮到,患部至少會腫大兩倍還會發熱和產生巨痛,持續數十天,最後一定會長水泡。所以小黑蚊一直是我最害怕的蚊子,而我在入學第一天就發現南華的特產正是小黑蚊,這讓我在這幾年的大學生活,無論春夏秋冬,無論甚麼時間,一直穿著長袖長褲而且防蚊液不離身,只為降低被叮到的機率。

 

附件
1. 11206.jpg (27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