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樹林生態v.s人類惰性 ( 報告3 校園美醜觀察)
1樓
     在大學的新生活中,總帶著每天一變的心情,面對現在所在的校園,初來乍到時,只覺得像是綠校園,沒有特別大的感覺,但真正生活在學校後,才漸漸關注校園的周邊環境。
     生活周遭的不經意,遺失尋找美的事物,我們每天從緣起樓走到校區,幾乎都會經過九品蓮華大道前的一塊【樹林生態區】,在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上行走,跑、跳、翻都可以,不受任何拘束。人生,應該也要如同這般自由,如同這片草地,綠意盎然,我非常喜歡自由的環境,與心境,所以這個地方,是我覺得最美的地方。
     有美的事物,也有相異之事物,在南華讀書一定都會看到,教室外一定會有垃圾桶,方便學生做分類,但從照片上看到的一般垃圾桶,裡面有許多沒有分類的垃圾,有許多回收垃圾在一般垃圾桶裡,我覺得這是我在生活中覺得不太理解的,回收桶就在旁邊,就會有人不花幾秒鐘的時間去做正確的分類,如此一來,收垃圾的清潔人員會工作得更困難,人類若是沒有惰性,這個生活會更加的和樂。
上圖/樹林生態區(九品蓮華大道前)
下圖/教室外垃圾桶
附件
1. 17339.jpg (8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