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永不放棄 ( 報告5-1 勇敢事蹟)
1樓

看完這部影片後,女主角遇到重重關卡,卻依舊秉持著永不放棄的堅持不禁讓我想起過去曾經看過的一部電影名為永不放棄,它述說著一支軍心渙散橄欖球校隊,在教練的帶領下突破重重關卡的故事。電影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描述著橄欖球校隊在進行名為死亡爬行的訓練,起初球員的訓練的效果差強人意,沒有人能夠達到教練的要求,而且球員也表現了對比賽絕望的聲浪。後來教練指定球隊裡的核心球員死亡爬行50碼,當時大家認為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在爬行之前,教練要求球員用布條蒙上雙眼,希望他不要自我設限。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教練不斷的鼓勵之下,球員竟一路的爬到底線。

我想無論是影片的女主角或是永不放棄的球員們,都在帶給我們一種啟示,在成功的路上勢必要有一股信念或是心靈導師來支撐你跨越重重難關。人擁有無可限量的潛力,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在做之前,往往先畫地自限。


附件
1. 永不放棄.jpg (4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