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按我原先最初的計畫,我現在應該是留學生了。美術老師計畫是對我的美術重點栽培。這位老師看上去得過很多獎項,當然繪畫技巧也是相當不錯也是美術評審,我也信任我媽帮我選的美術老師,但沒想到我媽期间沒有打聽做過比較。這位老師上課一直講政治相關話題,還有對某些時事偏頗意見,同學一定要跟她站同一邊,連選擇「中立」都不行,還有包含比如叫學生拿手去觸碰電蚊拍(通電的)的處罰,我曾经有次碰過電蚊拍。从那時開始我對上美術課感到害怕,但我依然喜歡美術,跟父母反應過老師的行為但他們以為我在誇大,他們反而覺得是我想放棄美術,也沒嘗試著去了解。最后我只好跟父母說我要離開美術班,被父母誤以為浪費錢學美術,因此最后也沒考取國外美術學院。

     到了高中我重新因為班級佈置而跟父母提及美術,雖然過去的都過去了,我當時還小,知道的詞彙表達並不完善進而無法表明自己的立場;但是到了高中,我不想背上浪費錢學美術的鍋,我跟父母重申了當時的狀況,他們才意識到有問題。在與父母溝通上同期也發生過在我學芭蕾及聲樂,只是美術的影響來的更大。畢竟後悔也來不及,雖然我媽試圖提過暑期短期美術或聲樂的補救措施,但我拒絕了。因為從小累積的底子對比短期美術班,短期對我沒有任何意義。


附件
1. 123456.jpg (5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