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高雄的遊戲王金頭腦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店家簡介
位於高雄的三信家商附近,一家專門賣遊戲王卡的店家,成立大概有10年有,3年前才正式申請為認證店,由一對老夫婦共同經營,遊戲王是大家的童年回憶,這邊會有很多老玩家及識貨的來訪,店家也會定期舉辦遊戲王店家賽,提供決鬥的殿堂,其經營模式有實體店面、網路交易平台、粉絲專業、舉辦賽事。

為何及如何找到

自己是專門打遊戲王的玩家,資歷大概有7年,這間店大概是高中透過朋友讀三信家商的關係,剛好有機會來到這裡,來這邊順便交流其他玩家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老闆及老闆娘給人印象不錯,因為距離遠的關係我偶爾還是會來。

訪談甘苦
老闆是老人家,會用台語跟國語互相穿插,這次前來訪我後悔沒有準備題目,就當作跟老闆聊天。
1.
為什麼想做這行?
問說為什麼年紀那麼大了會賣起遊戲王卡這麼童年的東西,原因是本來是跟兒子一起經營,後來老爸比較有興趣,加上老了也不知道幹什麼就接手來弄了。


2.
經營的過程
一開始也懵懵懂懂這是什麼東西,一張卡可以賣幾百幾千塊的那麼好賺,一開始開店,還有專門的巨崗遊戲王公司來問要不要成為認證店,增加知名度,老闆那時候開始罵說,這公司很嗜血,東西批貨一定要批他的,還要買一個量,3年前,後來接受網路的資訊關係,漸漸接受,也經營出自己的名聲,才正式申請認證店。

3.
歸屬感
早在成為認證店(2015)以前,很多玩家把這裡當作家,一個道館或門派的感覺,出去比賽得到的獎盃、獎牌都會寄放在店家裡,雖然客流量不多,但有許多知名的玩家從這裡發跡,後來成為認證店後,有穩定的名聲,常常客人把車停到叫警察來,因為太多人了,空間壓縮到別人進出。

心得:以後訪談要做題目及錄音,老闆人講話很親民,價格給很多優惠,經營一家特殊只賣卡的店,非常不容易,如果這遊戲垮了,這間店也差不多要收攤了。


附件
1. 投影片1.JPG (21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