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屏東檳榔攤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我找的是一间檳榔攤,看似檳榔攤越來越少了,但是鄉下依舊很多。找的是位在我爸上班地點附近的檳榔攤,因為那天爸爸剛好要回公司拿文件。檳榔也許對台灣人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但从我們這一輩開始吃檳榔的人數大減。現在人比較在乎形象,所以檳榔引起的口腔疾病及不美觀導致食用人數越來越少。而老闆也說很久沒有新的客群了,大多是住在周邊的老人家及一些做勞力工作的人,當然飲料也是檳榔攤賣的东西,但飲料店也多了,鮮少會有人路過檳榔攤買飲料。

        起初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訪問,因為檳榔攤跟我也打不著關係,直到爸爸說檳榔攤有賣飲料,所以我們就去買了礦泉水也好訪問。老闆比較保守,不願意讓我們拍照,但是也緩慢回答了我們的問題,也很無奈,連同周邊的同行也是只做熟人生意,沒有增長的跡象,我是在屏東做的訪問,不知道其他地方是否也是如此。圖片下方是店家外的街道,檳榔攤大概就有四到五家。

附件
1. 檳榔.jpg (8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