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民雄的國術館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店家簡介:這是一家位於民雄菜市場附近一條小巷子裡的一間小國術館,從外觀就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一家有歷史的店,而走進店裡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大的純木頭櫃子,上面擺滿了很多的中藥,再走進去一點可以看到幾個超級古老的木頭床,甚至連枕頭都是用竹子編製而成的。

為何及如何找到:之前一直以為國術館是在教武術之類的一個地方,後來才知道原來國術館是一個從事傳統民俗療法的地方,因為從小到大沒有去過任何一間國術館過,所以才想趁這次的作業去一探究竟。會注意到這間國術館是因為我和朋友們時常會騎車去民雄亂晃,而就在不經意間就找到了這間老舊的國術館。

訪談甘苦:問過老闆之後,老闆說因為現在醫院和診所越開越多,加上醫院的環境和技術比較發達,所以越來越少人會來國術館看病,有時候一天的客人甚至不到5個,根本無法維持開店的經營成本,更何況是投入資金去升級店裡的設備。因為有些老人不喜歡去大醫院或診所看病吃西藥,還是習慣著來國術館看中醫尋求協助,因為這些老人們,老闆還是堅持著讓自己小小的國術館繼續經營著。
附件
1. IMG_3963.JPG (159 KB)
2. IMG_3963.JPG (15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