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溪口中藥店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店家簡介:走在溪口老街裡,你可以看見一棟古色古香的屋宅「張濟生中藥店」。可以說是老街裡的靈魂建築,許多會來到溪口老街的人,也都是為了一睹這間屋子的百年歷史而來。
  為何及如何找到:其實這間中藥店就在我家斜對面而已,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奶奶就會常常帶我一起去中藥店坐坐聊天。而這間中藥店的女主人,我都叫他「枸杞婆婆」,因為小時候最喜歡到中藥店玩,然後婆婆對我很好每次都會拿很多枸杞給我吃,甚至我也會爬上桌子去玩很多現在都看不到的中藥器材。就算現在想起來依舊記憶猶新。
  訪談甘苦:因為去的時機點有點晚了,所以沒有辦法問到太多,大部分有些都是透過奶奶口中描述的。婆婆說中藥店是她公公留給她先生的,但她先生過世之後就由他接手中藥店了,之前會去找她包藥的人算滿多的,不過時代越來越進步之後,許多人會選擇直接在醫院看醫生拿藥或是吃西藥,漸漸地來找婆婆抓藥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了。
附件
1. S__2424857.jpg (26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