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鳳山家具街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鳳山家具街相信是住在鳳山舊城也就是曹公圳附近的人,一定都會知道的地方,但因為鳳山相當的大,有分很多區,所以不見得每個鳳山的居民都到家具街看家具。會知道不外乎是我從小就在這邊長大,但其實不只我,因為鳳山是個歷史悠久的古城,所以我們全家都見證了這條街的興衰。從五十年代發展至今的家具街,不外乎是南台灣最著名的家具街,販賣項目包括:衣櫥、櫃、桌、椅、佛具等,旁邊更是歷史更為悠久的打鐵街,但可惜的是,打鐵街的衰弱,更為明顯。

那興衰的部分我相信很明顯,現今的人們較不重視「耐用性」,在買家具的時候或許第一個考慮的是價錢,第二個是設計感,而不知道排到第幾個後才會出現耐用程度,因此IKEA、宜得利或特力屋這類的店才會興起,這就是近幾年的趨勢,像這幾年亞洲興起「北歐風」,人人家中都想打造成歐洲度假簡約感,但家具街的家具大多是台灣製作,木頭材質的居多,品質雖高,但價格相對的也會拉高,而想當然的消費者買單機率不高。而興盛一時的家具街,現在一間接著一間貼出出售的紅布條,而老闆也說如果不是自己有開工廠有店面的話,店已經撐不下去了,賣出的家具也頂多能打平成本而已。

附件
1. 未命名-1.jpg (8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