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令人重新思考的理論物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理論物理學

      理論物理學一直是人類對未知大自然的一種假設,是如同信仰一般的存在,物理學家通過為現實世界建立模型來試圖理解所有物理現象的運行機制。 是通過「物理理論」來條理化、解釋、預言物理現象。
      物理學又分出非常多種學科,其中相對論與量子力學是我十分感興趣的。
      物理學家非常清楚相對論與量子力學的假設互不相容。神奇地,描述大尺度時空的相對論與描述極微細粒子的量子力學,兩者於其應用範疇的預言都未曾出錯。簡單地說,相對論禁止比光速更快地傳遞資訊,而量子力學則允許資訊在一刹那間橫跨宇宙。現在,物理學界傾向認為相對論並非大自然最基本的定律。很多人相信未來人類會找到能夠取代相對論、又與量子力學相容的時空和重力理論。
普通人也應該學愛因斯坦,「該偷懶時就偷懶」 - INSIDE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