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最有感的法律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我從小就很愛看新聞,常常在新聞上看到各式各樣的事情,而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有法律的依據。小到吵架大到殺人都有相關所對應的法律,這激起了我對於法律的興趣。我個人對法律的的理解是:「維持社會秩序」、「保護懂法律的人」。而保護懂法律的人這句話最深得我心,這句話讓我理解到了社會的現實,也就是法律不只保護「被害人」也保護「懂法律的壞人」!所以我開始去研究一些基礎且實用的法律常識以保護自己以及身邊的人!

學習法律讓我能用不一樣的眼界去看同一件事情。看新聞的時候能更了解為何會被檢察官起訴、律師如何辯論以及法官怎樣判決。雖然我目前尚未碰到法律糾紛,但我覺得法律能用的地方太多了,生活中處處都有法律。學習法律更能讓我捍衛我的權利不受到他人的剝削!

附件
1. IMG_3777.JPG (23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