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使我得到解答的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在我國二的暑假每天下午的社課是我的夢魘,我參加的是國樂社吹的是長笛,暴牙吹出來的音總是尖銳刺耳,小老師每天都用我外貌上的不同來諷刺跟羞辱我他有一百種方法讓我在社課上難堪,好像有很多偏見,無時無刻都感覺別人都戴著有色眼光看著我,自己好像生病了。

暑假結束我就離開社團了,每天都投身在書海裡,想治療自己以外更想找到答案,後來看到了有關霸凌者的心理學理論以及我旁敲側擊地去問了那個人的同班同學才知道他在班上也被言語嘲笑過,或許是我在外貌上有弱勢的特徵,所以他透過投射這種脆弱感以言詞來欺負我,令他本身得到所謂的成就感,所以身為加害者的他心理層面的問題可能更大,學習心理學讓我本身變得更強大也找到了答案。


附件
1. 20200303020725.jpg (10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