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使我感興趣的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大概國中那時候,我就對心理學挺有興趣的,因為心理學內容非常廣泛,常常針對不同情況有不同的名稱,比如從眾效應(在群體之中如果自己的行為意見和別人不一,常會受到一種無形壓力使人趨向一致的行為)我會覺得很有趣,在一種米養百種人的社會裡,居然會有大部分的人傾向同一種結果,很神奇。
還有在高中時期,身邊有些朋友會有憂鬱症或是陷入憂鬱的情緒裡,有幾個朋友會來找我傾訴,我會查詢多個網頁來比較或是看相關書本去了解他們想要得到什麼樣的安慰,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傾聽他們的想法。我曾經輔助一位同學從害怕求助到願意踏進輔導室,真的讓我很感動,他也很勇敢的尋求協助。
所以我會想幫助每個需要幫忙的人,讓他們從陰霾裡走出來,和大家一起享受當下,面對每個難關,也多探討一些心理學的問題。雖然心理學不是讀心術,但我想透過一些肢體動作或是表情去推測別人的想法,也可以進而認識自己。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