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最有興趣的犯罪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在國中時看電視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部美劇—犯罪心理,看著裡面的主角利用一些犯罪現場的線索推理出犯人的面容、年齡、職業…並且順利地抓到犯人也順利解救了人質,讓我深深的著迷,他們彼此分工合作,有人負責勘驗現場、有人負責尋找相關的嫌疑犯、有人負責與被害者溝通,然而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他們利用一些少之又少的線索慢慢的推理出兇手是誰的那一刻,真的是令我沉迷在劇情裡。
近年來,社會上發生很多令人提心吊膽的社會事件,例如:六年前的鄭捷隨機殺人事件、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等。
去年熱門的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也有探討這些問題,就像裡面的辯護律師甚至兇手的家人也都不知道他的作案動機,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家人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被判了死刑也快速的執行,我認為我們應該去了解他的犯罪動機,才能去防範類似的事件發生,而不是用死刑就結束一切,我覺得這是我們應該關注也應該去探討的一大問題。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