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喜歡的犯罪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在一次偶然看到有關犯罪心理學的小說後,我就很喜歡這類的書,後來又看到相關的電視劇我又更加喜歡犯罪心理學,尤其是<S.C.I.謎案集>和<他來了,請閉眼>這兩本小說,以及改編的電視劇。
  在<S.C.I.謎案集>這本小說裡講述了主角透過犯罪心理學分析出嫌犯的下一步行動以及成長經歷,救出被害人,看到這裡我覺得主角很偉大,為了不相識的人可以犧牲自己,而最吸引我的是當主角們一步一步的抽絲剝繭,和嫌犯鬥智鬥勇,最終成功抓住嫌犯,讓受害者沉冤得雪,替家屬討回公道,也避免有人再受害。
  現代社會常會有隨機傷人更甚至是殺人案,大家都只在意表面的事,不曾了解過為甚麼好好的一個人會變得如此癲狂甚至是極端,到底是經歷了甚麼傷害才會失控,這就是為甚麼我喜歡犯罪心理學,希望可以了解他們,而不是一昧地指責他們。
附件
1. unnamed.jpg (7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