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值得深思的犯罪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從小在哥哥的影響下,也開始閱讀書籍,雖然大部分的小說都蠻有興趣,但犯罪,懸疑,法律相關的書卻更吸引我,其中泰絲.格里森的系列作品,貝納德的墮落,內容在描述醫生與黑市,失蹤兒童的器官買賣,裡面在現實驅使之下蠻多犯罪行為,在人性的脆弱ˋ金錢的誘惑,許多犯罪就這樣產生了。

      雖然看起來是小說情節,但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卻重複發生。而自從接觸到netflix,平台上有一部影集,謀殺入門課,主角是位身兼法律系教授的律師與她的學生,學生們意外殺掉師丈後為了逍遙法外的影集,除了教授接的謀殺案,主角們辯護的客戶們,為了錢及權力或是只為了擺脫暴力,就開始犯罪或意外犯下,而有些人本身就犯罪了,為掩飾罪刑,輕則掩滅證據,重則殺人滅口,其實都是為了洗盡嫌疑所做的,為了不被發現,反而繼續犯罪。故意犯下的跟部分生活環境ˋ教育等等有關,背後的原因也值得深思,意外犯下的人,大多是反擊與抵抗,想要脫離暴力脅迫,言語等高壓或是重複的傷害,卻也會讓自己從被害人變成犯罪者,犯罪者的心理,值得我們好好一探究竟!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