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陪伴著我成長的輔導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我從小就是一個比較害羞內向的小孩,比較不會和陌生人相處,而在我小學四年級時因為搬家因此轉學了,來到了個相對來說更陌生的地方,因此產生很強的不安全感。
     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學習到的知識又更加地的難,而我有一個和我同年的堂姊,因為他很優秀、不管是體育、音樂,還是學業方面都是比我好了太多太多,而家裡的長輩爾偶也會在談話間無意地提起他的優秀,讓我覺得自己是真的這麼沒用嗎?
     而在那一段時間因為課業、還有和家人時常爭吵,無法好好溝通,讓我在那幾年累積了很多的壓力,也無處訴說因為爸爸媽媽工作都很忙,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地聽我說,所以心理面的壓力就一直累積到我曾想過要離開這個世界!
     在那段時間我遇到了高中班導,他在我最脆弱的時候用力地將我抓住,她告訴我其實我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差,因此我知道身邊沒有人可以訴說痛苦的那種心情,所以我想努力成為個願意傾聽的人!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可以正視這段回憶,也可以和我身邊最愛的人分享,因為有這些經歷讓我知道要好好的愛自己
     
附件
1. 報告.jpg (20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