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最有感的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各種不一樣的事情,每個人對於同樣的事都會有不同的反應,不同的看法,每個反應都呈現不同的性格。但是我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反應?而不是另一種?所以透過老師的引導過後我開始練習觀察自己內心的狀態。

    某次考試完後,一位同學發現他只錯一題,非常興奮地跑來告訴我。但不巧那次的成績我不滿意,所以我的心情就變得非常低落。雖然我理智上知道他不是故意來跟我炫耀什麼,但我的心情就是好不起來。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的內心其實不是真的相信他。我跟老師說了這個情況,老師告訴我,我內心的波動是因為有一個想要的東西被挑戰了。我再琢磨了一翻,發現我想要考得比別人好,所以這個想要沒得到,造成內心的波動。

    透由練習,讓我意識到自己在不同情境下的狀態,才多認識自己一點點。所以我喜歡心理學,因為它讓我更懂得自己。


附件
1. IMG_1091.jpg (2 M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