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令我最有感的地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地理學的意涵,人類在地球上生存,其賴以生活的空間就是地理環境。

地理的英文名稱geography源自於希臘文geographia,地理學就是對人類生存及生活所繫之環境加以認識與理解的一門學科。地理學者不但關心地理環境中各要素的空間分布與分部差異原因,也深入探討人類如何利用這種環境,分析其演變過程等問題,並尋求合理的解釋。

    地理學既非自然科學,也非純人文社會科學,它是一門介於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之間的學問。因為它是研究自然和人類相互關係的科學,因此它的學科內涵與研究範圍廣泛,必須具備自然科學與人文社會科學兩方面的知識與技術基礎。

    人類與大自然共生存,共同維護環境,互相照應,給下一代美好的環境,永續生存。


附件
1. 地理.jpg (2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