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熱情又健談的許奶奶 ( 評論 3 阿公阿嬤的流金歲月)
1樓

1.基本資料
姓名:許陣 年齡:69歲 學歷:小學三年級
2.婚前婚後/工作前後/移動前後
許奶奶現在住在南投名間鄉,工作是偶爾幫忙家裡的農機事業還有採茶,她結婚前住在彰化埤頭鄉,那時候的工作是在食品(蘆筍、洋菇)加工廠上班。許奶奶說她和她的先生都是彰化人並且也在彰化結婚、生子,是和先生為了做生意才搬來南投名間鄉,他們做所的工作是修理農機方面的事務,而婚後許奶奶就辭去食品加工廠的工作,全心全力管理家庭並協助先生農機事業的行政相關工作。
3.在地老化
許奶奶感嘆地說,現在社會老年化,小孩也越來越少,再加上這個鄉下地方,年輕人口只有不斷的移出並沒有移入。
目前能做/不能做的
目前能做的:做輕鬆的家務、採茶、摘花
不能做的:比較需要體力的家務事,許多需要體力的事物都不太能負擔
對現在生活的滿意與不滿意
滿意:家庭幸福美滿
不滿意:跟不上現在資訊化的世代
對自己/家庭/社區的貢獻
年輕時和先生一起打拼買了兩棟房子,讓後代不愁居住的問題
對未來的期待
希望子孫能有更棒的生活,過得開心並且有著良好的前途
4.感想
這位許奶奶是我的鄰居,因為和她的孫女關係很好也就是我的學妹所以選擇採訪許奶奶,訪談過程中就像聊天一樣輕鬆愉快,完全沒有一點尷尬的氣氛。
附件
1. S__174866445.jpg (10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