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一生尊敬又崇拜的爺爺 ( 評論 3 阿公阿嬤的流金歲月)
1樓
基本資料:何青年 68歲 國小畢業
婚前婚後/工作前後/移動前後
婚前婚後:那時候的我們家是一間芝麻大型工廠全雲林就兩間寡占,爺爺從年輕時就對修理機械以及發明東西很有興趣且也很有天賦,因此在當時他到各處廢棄機械堆裡找到一些工具以及材料花費了2個月打造出一台代替人力的電動芝麻機,也因此在當時是全台幾乎芝麻訂單都由我們工廠包案。而婚後爺爺認為台北那時正在慢慢經濟起飛並且在那時就有想過說不如在北上台北打拼看看,因此就離鄉背井在台北做大卡車司機、貨物司機以及大型車輛有相關的工作。
移動前後:因為之後都在台北工作並生活因此從原本的雲林土庫老家搬到台北三重來定居。
在地老化:爺爺其實很感嘆雲林的人口外流,認為政府都不大為年輕一輩著想且年輕人也不願意在雲林工作,除了工作機會不大還有薪水少以外就是雲林沒有值得比其他縣市有特色的景點。
目前能做的:經常和當時的拜把兄弟們出去遊山玩水,還有常常發明一些小東西,或是常開車載我們家人出去玩並且也時常作飯菜給我們吃。
目前不能做的:其實爺爺身體依然很健勇,所以我自己也認為沒有她不能做的事><。
對現在的生活滿不滿意:其實非常滿意,認為和他當初養老退休的想法比起現在的生活還要更好更棒!有說只要有家人和朋友們再一起的地方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對自己/家庭的貢獻:自從奶奶過世以後爺爺成為了兼職奶奶的身分,把當初奶奶還在世時的廚藝和付出完美的如出一轍甚至做的更細膩。
對未來的期望:希望說對我們倆孫子能夠盡快結婚生孩子讓他當阿驟,這樣就心滿意足沒有遺憾。
感想:爺爺說道:錢是身外之物再賺就有,但親情和友情是有再多錢都買不到,所以希望我們錢賺夠用就好了家人是一輩子的。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