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可愛又有活力的奶奶 ( 評論 3 阿公阿嬤的流金歲月)
1樓
1.基本資料 陳秋庭 64歲 國小畢業

2.婚前婚後的生活啊嬤覺得她過得非常不一樣,因為婚前的他只需要照顧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偶爾要去家裡的果園幫忙,但是結了婚後去要著重在丈夫和孩子們的生火起居一切的照顧上,然後還要侍奉雙方的父母,也不向婚前偶爾可以跑出去和朋友們玩了。

3.阿嬤對於他現在的生活感到非常滿意,為她現在一直在做他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去照顧那麼多人了,而且他想做的事情子女都非常的支持,不會覺得因為他年紀大了而去阻止她做那些他喜歡的事情,所以她告訴我她覺得她現在的生活十分完美也很喜歡自己現在的這種生活方式

4.我的受訪者就是我自己的阿嬤,我們本身只要有回去找阿嬤就會坐下跟她好好聊天,與其說這是訪談還不如就是一個非常快樂的聊天過程,也多聽聽他們小時候的各種事情。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