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最愛的阿公☆ ( 評論 3 阿公阿嬤的流金歲月)
1樓
1.姓名:陳地
   年齡:86
   學業:小學肄業
2.結婚前後/工作前後/移動前後
   阿公在結婚前都和家人在嘉義阿里山生活,因為是家中長子所以很早就擔起家中生計,因此無法完成學業。在和阿嬤結婚後搬家到了信義鄉神木村生活,阿公在年輕時和林班一起去山上筏木,到了後來就回到山上從事務農,像是種番茄、青椒、糯米椒、豌豆、南瓜、葫蘆、冬瓜、和去採愛玉子等,後來因為颱風的原因必須遷村,所以阿公阿嬤就搬家到了南投市來生活。
3. 因為我阿公阿嬤生活的那個社區是整個神木村遷過來的,本來裡面的人們都是靠著農業來為生,來到了新的社區並沒有辦法有工作去做,所以社區裡只剩下就年長的長輩,和較年幼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母親,中年人口都還留在以前的村莊從事農業工作,阿公目前每天都會出去散步,坐在公園和其他人聊天、陪阿嬤去買菜,偶爾會和阿嬤一起在家旁邊整理阿禡種的蔬菜花草,阿公目前沒有辦法做的事像是開車、搬很重的東西、長途的坐車等。阿公對現在的生活還算滿意,阿公對社區的貢獻是他在社區打掃日時都會去幫忙,我阿公對未來的期許就是他的子孫都可以平平安安間健康康的生活!
4.感想
  我所訪問的是我自己的阿公,雖然說我和阿公一直住得很近但還是很少會聊天,因為我阿公都不太愛笑給人感覺兇的那種感覺,但其實我的阿公人超級好的他超愛我們的,這次去訪問他是我要回學校前,所以要和阿公說我要回學校時,心裡都會有點小難過,因為我能看的出來阿公真的很擔心我在那裡過得不好,吃得不好。經過這次訪問經過這次訪問我更了解我的阿公也會一直愛著他的!

附件
1. 76454.jpg (7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