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姓名:王雲
  年齡:73
  學歷:沒有讀過書
2.婚前婚後:奶奶在結婚前他們家就是比較窮困的人家所以從小久沒有享到甚麼玩樂,所以很年輕就嫁給了我爺爺,雖然爺爺是警察但是爺爺在婚後有許多的壞習慣,抽菸、喝酒、賭博等等,所以很早就疾病纏身過世了,但奶奶卻還是很堅強的獨自扶養我爸爸及我姑姑長大。
  工作前後:奶奶從她很小的時後就要開始工作了,在婚後為了要養兩個小孩所以就兼職了很多工作,但是聰明的奶奶原本不識字但在工作的過程中學會了認不少的字。
  移動前後:奶奶原先是生活在台南的的小區內,結婚後跟著爺爺到了新竹生下了我爸爸及姑姑,工作了一陣子才搬到了彰化,也就是我出生的地方。
3.奶奶現在生活在彰化純樸的小巷子內,裡面大多都是家庭成員跟我們家差不多的組合,所以也有不少年紀相仿的婆婆們,有了這些婆婆們可以陪奶奶,讓我們比較不用擔心奶奶會太無聊,目前奶奶的生劐也算是過得挺充實的,有空就去做做資源回收,也會跟老人會德人到處去旅遊,現今還會去爬山,可以說是一個生活相當健康的人,她表示對未來沒什麼很大的理想,只希望她的子孫們和她可以沒有病痛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
4.受訪者就是我的奶奶,雖然這些訪問的故事中有一些段落是在閒聊中得知的,但是經過了這次的訪問才了解了這些前因後果。
附件
1. 阿罵.jpg (4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