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陪伴我整個童年的阿公 ( 評論 3 阿公阿嬤的流金歲月)
1樓
基本資料:
姓名:龔義棠
年齡:72
學歷:大甲高中
  
阿公本來性葉,在彰化田中那邊有個葉家村,我後來才知道跟我媽媽是隔壁村,因為家裡有十個兄弟姐妹,而當下家裡沒錢,只好給自己的姑姑當養子,之後就隨著後媽來到台中大甲打拼,而後媽相當有生意頭腦,不但在現在田中高鐵附近有大片田地,也在外埔有了一棟透天厝; 而我阿公看中了終身俸,毅然決然當了消防隊,就在民國65當了消防員,而在民國92年退休,膝下二男二女~
身體狀況:
阿公在退休的時候還保持著自律的生活,在早上四點到六點起來念日文,七點到十點看新聞報紙,十一點到十二點與阿嬤打掃家裡之後吃午餐!之後整個下午就陪當時他唯一的兩個雙胞胎孫子玩樂、踏青,之後在晚上六點到八點健身,之後洗澡完在陪兩個
孫子聊聊天後,九點半上床睡覺!
民國105時,心臟出了問題,開刀必須開腦,導致血管型失智症,現在情況每下愈況,半失能的狀況下,洗澡需要別人幫助以外,曾經力拔山河,挺拔如山脈的他,日漸傴僂,連拿起吃飯的碗手還在抖,無聲的訴說歲月風化無盡年華,帶走了曾經風光的他!
未來與他一起想完成的事:
曾經是阿公牽著我與哥哥的手走遍無數風光,現在應該換我帶領他,看他曾未看過的風景!
如何找到受訪者:
我與哥哥小時候是阿公阿嬤帶大的,童年的所有回憶都有阿公阿嬤的身影,我與阿公阿嬤的感情不是一兩句話語可以描述的!小時候常常與阿公聊天,所以對他的故事瞭若指掌!

附件
1. 99299.jpg (13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