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
姓名 蘇秀英
年齡 67
學歷 國小畢業 


 2.
婚前婚後/工作前後:

  以前阿嬤生活的那個年代,家庭並不富有,無法提供好的環境讀書,國小畢業後就在家中從事務農,直到十多歲時,因親朋好友的介紹,轉換了工作跑道,在針車上學得了一項技能,一踏入這項工作,就是十五年,直到了遇到了他現在的丈夫,吳先生,因而放棄他了他多年的工作,一起去工地打拼,但因為他的丈夫怕阿嬤辛苦,蘇阿嬤又回到了針車的崗位上,雖然阿嬤的這一生,來來回回最後還是回到了原來的地方,但蘇啊嬤沒有任何的怨言,反而樂在其中。蘇啊媽說,能夠體驗到各式各樣的工作,很有趣,因為書的不多,懂的事情也就沒那摸多,但是有各種經歷,反而讓他體會到了各行業的辛酸苦辣。

移動前後:
   阿嬤出生在溪湖,從事針車業時,搬到了桃園,遇到丈夫後,跟從丈夫一同到台中工地工作

3.
  至從丈夫過世後,阿嬤跟著事業有成的小兒子一同到台中市神岡區定居,每天都不愁吃穿,只需要好好陪伴孫子成長。阿嬤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假日時喜歡和家人去爬山,也喜歡跟附近的鄰居阿嬤一起跳廣場舞,這種生活,阿嬤非常滿意,阿嬤平時會在家中負責準備晚餐,也會幫忙照顧孫子,也會到社區幫忙倒掃街道,阿嬤是一位熱心又有愛心,人見人愛的社區公認好阿嬤,阿嬤希望未來,家族中成員相處和樂,孩子平平安安的長大,這就是阿嬤這往後餘生渺小而又偉大的願望.

4,

  接受的訪問的蘇阿嬤,是鄰居阿婆,在跟阿嬤聊天訪問的過程中,明白了老年人家那個時代,家中雖然並不富有,但是他的內心卻是充實,並且心存感激,懂的知足。這是我們現代人,常常忽略的道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