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我和藹可親的阿公 ( 評論 3 阿公阿嬤的流金歲月)
1樓
基本資料
姓名:劉坤泰
年齡:79歲
學歷:高職畢業

阿公的祖籍在苗栗市,因阿公的爸爸服務於鐵路局,隨著升遷、調職,曾經住過嘉義、二水、高雄等地。後來因為阿公也進入鐵路局工作,也是因為升遷跟調職所以從高雄往北漂,後來住過嘉義、斗六,最後落腳彰化。
工作經歷:阿公在民國五十年進入鐵路局工作,從最基層的練習生做起,一路考試及受訓。逐級升遷,於九十六年副工程司兼主任的職務退休。
目前能做/不能做的事情:
阿公覺得目前他只能做簡單的運動,可能每天上八掛山走走,其他時間只能滑滑手機、用電腦上網或玩個遊戲。其他什麼都不能做了~
對於現在的生活:
阿公對於現在的生活算是滿意,因為退休金已經足夠養老。
未來的期待:
阿公對未來已不敢有什麼奢望,只希望體力能夠維持讓他三不五時能隨團坐遊覽車四處走走、看看。這是阿公的最愛。

如何找到受訪者?
受訪者是我的阿公,因為只要回家阿公常常都會跟我分享他的故事,我覺得聽他說話很有趣然後我也可以從中了解到阿公以前發生過的事情,而且阿公很喜歡旅遊,想要等疫情好一點,再跟阿公一起出去玩。
附件
1. 100044.jpg (9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