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兩津勘吉-楊宇軒 簡御勳 ( 評論 4-1 第一梯次成果)
1樓

1. 基本資料       

 姓名:楊明鎮  年齡:89    學歷:

2.婚前婚後/工作前後/移動前後  最得意的事

小時候就出生於大埔美的阿公,他告訴我們從小他們家就很窮,所以家裡根本沒有錢讓他去讀書,所以在很小的時候就要幫忙家裡種田,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幫忙,有時常常每天吃著番薯籤,過著貧窮的生活,到了過年,也才有機會吃到肉,不像現在我們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後來在媒人的湊合下,24歲就結婚了,而阿嬤當時才16歲而已,在結婚後也曾到屏東工作過6年,阿公最得意的就是在他30幾歲的時候也存了些錢,到處出國去玩,但阿公感概的是他現在心臟不好了,也無法太過操勞!

3.目前能做/不能做的

目前能做的:順順的過日子就好,社區如果有活動會盡量的參加

不能做的:

對自己/家庭/社區的貢獻

栽培自己的小孩到高中畢業,他們自己就不想讀了,阿公自己也有說不像他們以前想讀卻沒辦法讀,不過阿公也尊重小孩自己的想法,他們也都長大了,能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選畫的過程和結果為何選這張圖當事人的意願?

阿公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只看了照片幾眼就說隨便,而最終還是選了兩津的圖片




附件
1. kikk.jpg (1.6 MB)
2. 1.jpg (40 KB)
3. 1.jpg (4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