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 無論是正面和反面。

其實從小到大我並沒有被貼上什麼標籤,但是我有個特別想談論的標籤,與自身有關,但其實也沒有很直接地正面衝擊——那就是來自社會從古至今的刻板標籤。對像我這種沒有符合「社會期望」,沒有成為一個淑女的女生來說,一個對我們這類人不友善的標籤。

2)你如何撕下標籤? 或沒有撕下來? 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淑女,沒有對社會來說一個女孩子該有的樣子,再加上留著一頭短髮,喜歡穿著男裝。但也是因為這樣,像我這種人常常被認為是男人婆、不男不女、同性戀、想當男生。這個無形之中的標籤我沒有撕下來,或者應該說我從來不認為它是存在在我身上的。然而就算它真的對我而言是個標籤,我也不會受到它的干擾,我不會因為它就感覺到沮喪失落或是憤怒,它也完全無法傷害到我。這個標籤只是無知的人們將他們可悲的想法一代灌輸一代,儘管現今的世代已經非常開放,但我們不能否認這個想法依舊根深蒂固在大多數人心裡。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對於這個標籤,對我而言簡直不痛不癢,唯一會困擾我的頂多就是常常會有一堆大嬸阿伯會說要我留長髮之類的,以及他們眼中偶爾會留露出嫌棄。而對於我的造型,我只是扮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扮成我覺得最舒適的模樣,我的世界裡並沒有太清楚的二元性別界線,因此我也不會刻意去定義自己是男或女。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