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別讓標籤成為與論 ( 評論 5 從標籤理論到羞恥理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 無論是正面和反面(100字)

從國中的時候,就被家人貼了愛玩的標籤。常常騙家人說是跟女生要出去,但絕大部分都是男生。甚至還學騎電動摩托車,可能那時候的我就開始在叛逆時期了。常常覺得跟男生玩在一起比較快樂,可以做自己,不用一定要化妝。不能掉妝,跟女生一起的感覺彷彿就是這樣,還要特地打扮穿起來比較漂亮之類的。

2)你如何撕下標籤? 或沒有撕下來? 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200字)

一直以來到了高中的時候,我依舊還是愛玩。一直到我高中畢業後,真的有了機車、也考到了駕照,但那時候很常利用找打工的藉口,每天騎車出去玩。甚至還騎別人的車,真的等到了出了車禍後,才慢慢開始知道嚴重性,也漸漸的改了許多不好的習慣、脾氣。也不知道怎麼了,想法漸漸地在改變,不再是衝動的個性。也比較不會想跟別人趴趴走,漸漸的知道要保持適當距離是相當重要的,慢慢的,大家也都看得出來,我不再愛玩,不再隨便跟男生就出門了。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100字)

對於這個標籤我當時覺得並沒有什麼,根本毫不在意。一直到了大學,也就是出了車禍後,才察覺到這個對我來說影響很大,當一個女生一直這樣的跟男生到處出去玩,而且每次都是不一樣的人,那個傳出來的話,真的很難聽,常常被家人說,女孩子要懂得保護自己,男生在想什麼,什麼時候會對你做了什麼,沒有人知道。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