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標籤不應由別人貼上 ( 評論 5 從標籤理論到羞恥理論)
1樓
1.妳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
從國小開始,就被賦予太過肥胖的標籤,就像粘了萬能膠一樣緊緊貼在我的身上。每一個遇到我的人都會說:“你怎麼那麼胖?”,就連我媽媽同學聚餐帶上小孩,他們也會問:“你不是才XX年級嗎?怎麼會那麼胖?”,還有每一次過年回家拜訪親戚,他們都會說:“你都快胖過你媽媽了耶。”上了國高中,一直以為標籤會掉下,可是同學們依舊在笑我的身材。

2.你如何撕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目前是還沒把標籤給撕下來,可我其實也沒有很想把它給撕掉,我覺得肥胖其實並沒有錯,雖然有時候買衣服甚至是搭配衣服會很煩惱,到底怎麼樣才能好看,但是,我認為,其實這個標籤不能讓別人來定義,自己身上的缺點應該由自己去定義,別人不是我們,他們根本沒有資格去定義我們身上應該被貼上什麼樣的標籤。

而且,我高中畢業之後,我出來工作了一段時間,那時候很明顯身材有變瘦,家人和朋友都有注意到,而且都有稱讚我,雖然我很喜歡他們的稱讚,會讓我很開心,但是其實我還是覺得身材是自己的,胖女孩也可以活出自己。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如果是之前,我很討厭這個標籤,但是我現在不會把它當成一個負面的標籤,應該是說現在我也不會遇到曾經貼上這個標籤的那些人,而且那些幫我貼上這個標籤的人,其實他們比我還胖。
另外,我一直都有關注一些胖女孩的生活賬號,就算他們長得很胖,但是他們還是活得很開心,那為什麼我們要一直活在別人賦予你的標籤裡呢?勇敢走出來就好了。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