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就只是一張標籤,你還是你 ( 評論 5 從標籤理論到羞恥理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無論是正面和反面

讀幼兒園的時候,我的身高跟同學差不多高,不會特別矮。到了小學,隨著年紀一年一年的增長,班上的同學越來越多都比我高了,每次學校舉辦大型活動,像是運動會,家人會來看我。由於我身高不高,他們每次要找我都很難找到我。從此以後,不管我到哪個階段,家人都會問我說「班上是不是你最矮?」,因為這樣,我被家人貼下矮小的標籤。

2.你如何私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高中時,我到一個比較偏鄉的學校就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編鄉的人個子比較不高還是可能自己身高有長比較高的關係,在那時候,在班上就的顯得比較有身高優勢了。這個標籤也就慢慢地消失了。雖然這個「班上是不是你最矮?」的標籤已經不在了,但是我知道在他們的眼裡,還有另一個標籤,就是「姊姊比妹妹矮還矮」。所以嚴格來說,個子矮的標籤並沒有完全消失。我也不會刻意想要撕下這個標籤,因為我知道,身高這種事是不能強求的,只要不要特別矮,在基本水平就好了,長大以後,家人也不太會再說什麼了。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其實一開始國小的時候,對這個標籤不會特別的反感也不會特別在乎,到了國中,我才開始慢慢在意自己的身高。直到高中、大學,由於到了另一個不同環境的關係,才慢慢看淡這個標籤,變得不那麼在意了。雖然現在與家人站在一起,知道自己的身高不高,但是這也提醒我,不要放棄一絲還能夠長高的機會。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