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跟著標籤一起成長 ( 評論 5 從標籤理論到羞恥理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無論是正面和反面

我被賦予的標籤是“沒主見”
自己在做任何事情都很沒想法,或太隨意,很常會被朋友們說我這個人很沒主見,因為我常常在做事情時都需要問過很多人才能做出決定,或是自己決定不出來就隨便看到什麼就去做。

2)你如何撕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我現在還沒有撕下這個標籤,但在生活中我一直試著在做選擇時不要一直刻意去尋問別人的意見,而是自己去做決定,我想這件事情並不困難,我也不用一直麻煩別人。
我不會想讓這個標籤留存在身上,試著去改變自己的一些問題,想讓自己變得比較簡單,不用在選擇時讓自己跟別人都很困擾。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我覺得被貼上這個標籤,表面上自己聽起來雖然是不好的,但我在被貼上標籤後反而會多去思考也認為自己該學著去選擇而不是一直依賴別人或等待答案,讓我知道這樣子的自己是不對的也很容易讓人覺得困擾,因為決定與選擇本來就是自己的事情。因為這個標籤也讓我了解到不要一昧的一直聽從別人的意見,自己卻都沒什麼想法,也讓我明白了自己不足的地方。
附件
回應